close

熊熊寶滿月了~~

妹妹說:有了孩子之後,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不求回報的愛一個人...

同學說:有了孩子之後,人生突然有了努力的目標....

某個求學階段的老師說:有了孩子之後,自己的人生圓滿了....

熊熊寶出生前,聽到她們的說法,我老是笑笑,我不是個內建母愛的人,在懷孕期間,對小人也沒有太多想像,我總想,我愛孩子,但我更愛自己....  

熊熊寶出生時,我的母愛也沒有滿到溢出....

在醫院母嬰同室,因為歷經24小時的產程,累到不行,孩子總留在嬰兒室過夜,嬰兒室的護士心中應該圈叉到不行,比起許多再累也把孩子留在床邊的媽媽,我總想,我愛孩子,但我更愛自己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月子中心那二週,孩子也大多放在嬰兒室給大家"參觀",像訪客似的回房玩耍,我總想,我愛孩子,但我更愛自己...

從月子中心回家後,小人總愛賴在懷中,明明是個未滿月的孩子,卻總像認得媽媽似的,半夜腸絞痛,哭得驚天動地,手腳並用的猛烈攻擊,也總在我的擁抱與低語中,嗚咽睡去,然後才發現...

這陣子,洗的奶瓶比這輩子洗的杯子還要多,煮的紗布巾比這輩子煮的菜還要多,儘管全身痠痛,熊熊寶一哭,就撈到懷裡,一抱就是半個黑夜,不管多少人在耳邊嘀咕,坐月子不可以碰生水、坐月子不可以吹風、坐月子不可以提重物.....

親愛的孩子啊....媽媽要說,媽媽其實不偉大,只是甘願.....甘願從今以後,愛你,更甚愛自己。

【熊熊寶的彌月禮】

熊熊寶的彌月禮選擇其實花了我們不少心思,之前吃過朋友送的林合發油飯,只記得好吃,但不太記得味道(沒辦法,孕婦總是健忘的),他沒宅配試吃,所以在懷孕後期還特別跑了一趟台北,只是到永樂市場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,攤位早空空如也,呵~老闆還給了名片,好心叮嚀下次請早,鑒於他不宅配,需要自己取貨,對於不住台北的我們,小有困擾,只好放棄這個選項。

在新竹的豐谷油飯,歷史悠久,如果問新竹的婆婆媽媽,大多知曉,我們是到店領取試吃,還特別多買了請熊熊寶的外婆、姨姨一同選擇,可能我們從小在新竹長大,對於這油飯的味道較熟悉習慣,沒有特別的驚喜,就是好吃。

IMG_1913

後來在月子中心,陸續吃過狀元油飯、太子油飯、呷七碗油飯,不過新手媽媽忙著擠奶、會客、洗奶瓶,對於試吃這件事,著實也不上心,回家後,更是被小人弄得昏天暗地,一轉眼,怎滿月的日子就在眼前(驚),又滿月的那週,天氣冷到不行,想除了油飯外,請大夥吃個熱騰騰的雞酒也不賴,所以就選了豐谷油飯的"金福",並一併訂了他們的雞酒,獲得一群婆媽大讚好吃(呵~還在放假,不知道同事的吃後感,不過,如果婆媽都點頭稱讚,那大概就是好吃吧~~因為雞酒我跟熊熊爸一口都沒吃到~~)。 

IMG_1915

至於好友們,我們就用曲奇的蝴蝶酥來充當彌月禮,一來因為他們大多分住各地,油飯要新鮮送達有技術上的困難,二來好友們送的禮不輕啊,三則是我們也想吃,哈~~只是辛苦了熊熊舅,難得去香港玩一趟,卻要扛了整個行李箱的蝴蝶酥回台灣~~話說回來,真不枉熊熊舅的勞心勞力,這蝴蝶酥可讓我們一口接一口,難得吃到不膩的餅乾,希望大家收到時,可以感受到我們的心意,也希望未來有小人加入的生活不要太"繽紛"才好。

IMG_2003 IMG_2002   

arrow
arrow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