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熊熊寶2M12D,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媽媽終於出運了,小人一覺到天亮~~

很多醫師都建議父母在BB睡前建立一套睡眠儀式,讓BB較容易入睡,並且被這套儀式制約,雖然熊熊寶還是個小小BB,但是媽媽還是希望可以建立一套睡前儀式,讓熊熊寶可以很有安全感的"作夢"去,在進行了幾天之後,熊熊寶居然安安穩穩的睡過夜...(呵~一切只是巧合啦~)

熊熊寶在十一、二點喝完奶之後,我會躺在床上陪他聊天,目前都是聊"One Bear Lose",呵~其實我很享受跟熊熊寶共讀的時間,但是還是要稍微抱怨一下,這本書應該是寫給BB看的吧~我買的時候可是信心滿滿,英文再爛,應該也不至於看不懂,但是....講故事講到媽媽貼翻譯小抄是怎樣?(摔筆...)不過,貼小抄熊熊爸還是講的"哩哩辣辣",熊熊寶如果年紀大點,應該會笑到睡不著吧~~

IMG_3691_meitu_1  

聊完熊熊的故事後,熊熊媽還會陪看一本親子天下出版的『睡覺囉!』(陶樂蒂著),這本書我自己很喜歡,覺得非常適合拿來進行睡前儀式,配合書的內容,可以跟熊熊寶有肢體的互動,熊熊寶給我的回應也很好,跟"上誼"出版的『從頭動到腳』有異曲同工之妙,十分推薦給想要在睡前跟寶寶在床上"纏綿"一番的媽咪們。

IMG_3677_meitu_2    

聊完了『睡覺囉』,我們就會把燈光轉暗,然後放音樂,告訴熊熊寶,跟媽咪聊完了,該換去找周公聊一下,呵~要不然這小人話多,都要"嚕"很久~~

黃瑽寧醫師在關於睡前儀式的文章曾提到:用心付出,比儀式更重要!我不知道2M的BB到底懂不懂媽咪講的故事,也不知道2M的BB在這樣的過程中會不會獲得比較多的安全感,讓他安心地面對黑夜,我只知道,在熊熊寶睡前,陪他說說話、聽聽音樂,我很幸福,很開心....做再多,都只是希望熊熊寶一夜好眠!

arrow
arrow

    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